參觀西岸的方法有兩種, 一個是騎腳踏車, 而另一個是租司機與車. 腳踏車雖然便宜, 但是只有頭殼壞掉的人才會在40幾度高溫加日曬的情況下騎車, 每當站在陽光下就感覺自己很像烤箱裡的Pizza,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車子.

第一站是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 這裡曾經被認為是生前與死後世界的邊界, 所以聚集了第19王朝與第20王朝帝王們的墓.
 

                                                  [Valley of the Kings]

每個帝王墓裡的壁畫與建築風格都有當時自己時代的特色. 很神奇的, 這裡最著名的墓竟然是圖坦卡門(Tutankhamen)的墓, 一個只活了18年的年輕法老王. 因為帝王谷的每個帝王的墳墓幾乎都被盜墓者洗劫一空, 而Tutankhamen因為只是個不起眼的法老王, 所以墓也特別小, 甚至還被後代其他法老王的墓給蓋過(就是Ramses IX). 但是這也使得它成為唯一沒被盜墓者發現的帝王墓. 這墓裡的華麗的陪葬品非常驚訝了許多考古學家, 一個無名的小法老王的墓就已經如此, 那真的很難以想像拉姆西斯二世(Ramses II) 或是塞提一世(Seti I)等人的墓如果沒被盜墓者光顧過那該會多麼驚人. 目前大部分帝王墓裡僅存的東西都被搬至世界的各大博物館裡, 所以進去裡面能參觀的只是壁畫與墓的建築設計.


                                                            [Tomb of Tutankhamun]


                                                                [Scarabee and Osiris]


                                                         [Horus, the pharaoh, and Anubis]

最後這兩張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去拍的... 在墓裡禁止拍照, 而且一個人只能參觀帝王谷裡的三個墓. 當時我已經走的滿頭大汗, 脾氣暴躁, 血壓升高, 頭昏腦脹, 加上墓裡面又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熱與潮溼, 所以我就決定狂照個他兩張. 選了最有名的Osiris與Scarabee(神鬼傳奇裡會把人肉吃光的那小小甲蟲), 加上Horus(鷹頭)與Anubis(狗頭)的組合...

聽說在法老的墓裡幹這種事會倒楣很久, 沒在怕的! 我又不是第一天被了! Arsenal 與Inter Milan 都讓我剋到早早淘汰, Red Sox也一直被Tampa Bay搶著美聯東區的龍頭, 連Liverpool這種廢球隊也能踢到歐冠四強, 我的魔咒無敵阿!!!

不過法老, 詛咒我也要有個極限, 你今年讓我論文被肯德基爺爺打槍或是洋基奪冠我就跑回去燒了你的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cbenj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