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Luxor的第三天開始, 因為古蹟(尤其是神殿)已經逛到快吐血, 所以就往東邊的紅海前進.

這是我來埃及前最期待的地方... "海灘, 我來了!!!", 本來, 度假就是要躺在海邊喝個果汁讓bikini女郎在旁用芭蕉葉扇風嘛...


                                                                [Beach at Hurghada]

第一站先到Hurghada, 是個沿著紅海完全靠觀光業的小城市. 在這裡Hilton等大飯店早就搶好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海灘來吸引觀光客, 由於埃及的消費與歐洲相較算便宜, 加上離歐洲也不算太遠, 所以Hurghada已經具有一定規模了. 我們住的飯店雖然小也提供了一個私人海灘, 可以在海裡遊個泳也算度過休閒的一天, 只可惜時間太短, 隔天就要搭船去Sharm-El-Sheik.

從Hurghada搭船到Sharm-El-Sheik原本預計是90分鐘, 那艘該死的郵輪卻給我開了將近三小時才到. 在船上我想起了我以前搭船猛吐的情景, 趕快閉著眼睛睡覺, 船上的電視卻又撥放著The Gladiator, 雖然是老片但是還是很好看, 忍不住就看了起來. 看沒多久又一陣暈, 快猛含一些酸梅, 強迫閉上眼睛. 喔, 聽聲音就知道Maximus要在羅馬的Coloseum豋場了, 忍不住又張開眼睛看, 結果又是一陣噁心, 再度閉上眼睛. 想上廁所走到廁所前才發現一堆人排隊, 只好等一下, 可是站著不到10秒那搖晃的程度使得我吐的欲望又回來了, 只好趕快回座位憋尿. 總之這3小時的船對我來說簡直是300年, 下次這段我用游的算了...

Sharm-el-Sheik是埃及在紅海的度假重鎮, 成千上萬的老外攜家帶眷來這裡享受在熱帶海灘度假的舒暢. 就因為如此這裡已經變的貴到誇張的地步, 所以我們就沒停留太久, 馬上前往Dahab.

剛好一上岸就有人要開車帶我們去Dahab, 談好了價錢就跟他走. 這位老兄司機竟然開著有點舊的廂型車在沙漠道路上狂飆, 轉彎時我瞄了一下時速是100公里. 是怎樣? 他是從小每天爸爸就逼他從Sharm載客到Dahab, 還不准他把水杯裡的水灑出來嗎? 當時我想吐的感覺完全消失, 取代的是一股不想死在沙漠裡的期望...

Dahab是一個小鎮, 是個潛水的好地方, 因為有個著名的Blue Hole. 而更多人來到這裡是為了去爬離這裡不遠的西奈山(Mont Sinai)看日出. 但是因為行程的關係沒辦法去, 所以只好在Dahab晃晃, 隔天再搭車回開羅...


                                                       [在Dahab的住宿...旁邊的餐廳]


                                                                            [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cbenj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