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義大利麵事件"(Spaghetti Incident?)後, 槍與玫瑰(Guns and Roses)似乎就沒什麼作品了. 從不知道幾年前就聽說的"Chinese Democracy"專輯, 現在終於發行了. 這也是我回到台灣後買的第一張CD.

手邊沒Scanner, 所以圖片是從Google收尋下來的:

GNRchinesedemocracy.jpg

 

Chinese Democracy這名詞看起來, 很清楚的就是對對岸的政府嗆聲. 這首歌裡面提到了法輪功, 愚民政策, 甚至還出現了Masturbation的字眼(果然是Axl Rose的風格). 雖然沒有明顯的批評, 但很顯然的就是對中國政府的諷刺.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 可能主唱Axl Rose也不在乎吧, 於其寫出讓中國政府爽的馬屁歌(什麼? 周阿傑? 沒人提到他OK?), 還不如把實際的狀況寫出來, 被禁就被禁吧, 這只能更突顯出該國政策的專制與不自由. 相信有些渴望自由民主改革的中國人, 也會跟著響應這張專輯的, 不要再相信中國政府所謂的什麼"大中國"或"保護國家的尊嚴"之類的愚民政策了.

我比較喜歡的歌曲有: 當然"Chinese Democracy", 還有第10首"Sorry", 由Skid Row超會飆高音的前主唱Sebastian Bach(不是做古典那個...同名)義氣站台, 跟Axl Rose一起飆歌, 加上歌曲中間Buckethead的藍調吉它solo, 讓我回想到有Slash的GNR美好年代阿! 超讚!

Axl Rose真是個打不死的老妖怪, 在整個團員不斷的在洗牌, 流動率超高, 這跟他自己暴躁的脾氣也很有關係. 但即使這樣他還是能把這團體帶上高峰, 而從1999開始混到2008 (哈! 好啦, 是費時費力的經典之作), 終於完成了這張專輯. 參與Chinese Democracy這張專輯的人, 熟面孔只剩下Axl Rose與Keyboard手Dizzy Reed, 其他都是算新咖: 貝斯手Stinson, 另一個鍵盤手Pitman, 節奏吉他手Fortus, 主奏吉他手Bumblefoot, 鼓手Ferrer, 還有超強的吉他手Bucket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cbenj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