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300036-tile.jpg 

Appareil: LCA+
Pellicule: Fuji Velvia 100
--

9月底又去了趟蘇州, 趕在在大陸人放國慶假期前, 把產品的prototype出給法國佬. 
當然也好好利用了假日, 跟一群同事去了趟上海.
在搭"動車"從蘇州到上海的途中, 在ipod裡亂選了舒伯特(Schubert)的死神與少女(Dead and the Maiden).
之前一直沒有好好的從頭到尾聽完舒伯特的這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腦海出現的都是電影畫面.
可能舒伯特的音樂後作力太強大, 很適合拿來當電影配樂, 尤其是那種強烈對比的劇情.
最直接想到的就是90年代的一個老電影, Death and the Maiden,
劇情非常經典, 複查的懸疑內容加上女性的復仇, 很適合拿來當其他電影的題材.
像是我就懷疑Lost影集裡Sayid去到島上前的經歷就是copy這劇情的.
舒伯特寫了許多歌曲, 但可惜的是有一些被電影給巴辣化了,
例如海角七號就偷用了他的野玫瑰, 名字也懶得改了就用一樣的, 我個人認為融入的還蠻怪異糟糕的...
總而言之, 走在上海的街道上, 耳邊時常就會傳來舒伯特的音樂,
尤其是充滿復古風味的地方, 或是當民工被吊在二樓的高度辛苦工作, 而同時下面開過一台敞篷跑車的那畫面出現時...
這樣持續了一整天, 到晚上我才被重音樂給拉了出來, 得到救贖, 不然我要割掉我耳朵了!
碼的, 我這個人真的有病.
--

另一個周末就呆在蘇州, 晃晃蘇州博物館, 和博物館旁邊的太平天國忠王府.
很想看看Pei 惡搞了羅浮宮前的那玻璃金字塔後, 又會有什麼樣的驚人之舉.
結果還好啦, 說它是博物館但其實那個造型更適合當美術館.
但是奇怪, 我跟同事不管怎麼找卻也找不到唐伯虎的真跡, "春樹秋霜圖"呢?
...真是糟糕, 好好的一個博物館也能被我們惡搞.
至於太平天國時期的忠王府, 就像個迷宮一樣.
當時洪秀全在完美理想概念下打造了太平天國企圖打擊腐敗的清朝.
可是沒多久後就爆出內鬨, 第一個被除掉的就是東王楊秀清.
而這也造成軍權落在新生代的陳玉成和李秀成這兩人身上.
李秀成就是忠王, 他也的確是個忠義的人物, 到最後南京被攻陷後他帶小洪(洪秀全的兒子)落跑,
最後還上演"啊!!小主人你快走! 他們交給我了!" 的老派戲碼, 所以主子成功閃人, 但他自己卻被被逮到.
滿清什麼不強就是酷刑最出名, 所以最後當然是被虐待到掛, 好慘!
而電影投名狀裡劉德華在蘇州城里擊敗的那個王, 其實影射的就是忠王,
只是史實上他並沒死在蘇州, 所以連貫的清軍也並沒有因為金城武的一句"二哥, 大哥是對的", 就殺掉4000個降軍.
...
--

Links:
Shanghai: http://picasaweb.google.com/ytcbenjamin/ChinaShanghaiLCA
Suzhou: http://picasaweb.google.com/ytcbenjamin/ChinaSuzhouL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cbenj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